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武漢紡織大學成功研發可永久防紫外線棉織物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5-07-02

新華網武漢6月29日電 (記者俞儉)武漢紡織大學紡材實驗室研究開發出一種具有永久抗紫外線功能的棉纖維,日前已申請國家技術專利,并将用于織物生産,有望實現衣物的永久性防紫外線。

  傳統的防曬織物是采用表面添加特殊塗層的方法,這些二氧化钛在洗滌或穿着過程中極易脫落,防曬周期短暫,且隻能進行單色染制,花色單一,在彩色衣物上還會形成斑點。

  “我們采用的是中腔植入技術,将防紫外線的關鍵物質二氧化钛植入棉纖維中腔。”功能性紡織品研發團隊負責人沈小林說,紗線經過特殊工藝處理後,紫外線防護系數能高達85,外觀與平常織物并無區别。

  據介紹,這一新技術有效克服了傳統紫外線防護服手感差、透氣性不佳、色彩單一、使用期短暫等弱點,此方法形成的織物可以用水洗,洗後既不會影響織物外觀,更不會影響其防曬性能,同時也适應了市場上對花色和環保的要求。

  由于這一技術産品的原料是棉纖維經過處理而來的,成本也比較低,價格相對平民化。除了應用于運動服和休閑服這兩大服裝産品外,還将滿足各大戶外作業需求,諸如戶外作業服、帳篷等。

  沈小林說,此技術曆時1年4個月研發成功,目前還在進一步優化完善,并且正在尋求企業合作準備進行産業化生産。

  (新華網 俞儉)

紡織知識/ Textile knowledge
为什么定型后与定型前的颜色差异这么大?
為什麼定型後與定型前的顔色差異這麼大?
生産中常會遇到滌綸或含滌類織物染色出缸後布面、色光正常而再經下工序整理後卻出現色光不符即産生色變或局部出現斑狀、條狀色
纱线结构对织物舒适性及耐用性的影响
紗線結構對織物舒适性及耐用性的影響
一、對舒适性的影響1保暖性紗線的結構特征與服裝的保暖性有一定關系,因為紗線的結構決定了纖維間能否形成靜止的空氣層。紗線結
如何实现面料耐磨抗起毛起球性能?
如何實現面料耐磨抗起毛起球性能?
1、選擇在紗線和織物生産過程中不易起球的纖維。   2、在噴射染色機中進行前處理和染色時加入潤滑劑Lubsoft防止磨擦; 3、
什麼是人字斜紋布? 人字斜纹布是怎樣分类?
什麼是人字斜紋布? 人字斜紋布是怎樣分類?
人字形斜紋: 又稱山形斜紋, 機織物組織名。斜紋變化組織之一。山形斜紋是以斜紋組織為基礎組織,改變斜紋線方向,使其一半向右傾
精细!!鉴别纱线品种的方法
精細!!鑒别紗線品種的方法
各種纖維的鑒别方法一、手感目測法是根據纖維的外觀形态、色澤、手感及拉伸等特征來鑒别纖維,它可以分出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例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