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什麼是人字斜紋布? 人字斜紋布是怎樣分類?

来源于联合纺织网 作者: 小经 發佈時間: 2020-10-16
       人字形斜紋:又稱山形斜紋, 機織物組織名。斜紋變化組織之一,山形斜紋是以斜紋組織為基礎組織,改變斜紋線方向,使其一半向右傾斜,一半向左傾斜,在織物表面形成對稱的連續山形斜紋。
       通過一種面料上兩種方向相反的斜紋使面料呈現人字形的風格。


微信圖片_20201016143305

       
       人字斜紋布有哪些分類?
       按組織可以分為單面人字斜及雙面人字斜,其中單面人字斜有三片人字斜和四片人字斜,即組織2/1人字斜(例UN30129)和3/1人字斜(例C-088),雙面人字斜組織為2/2人字斜(例C-043),也可以形成變化人字斜(例UN30293),通過紗線風格的不同也可形成竹節人字斜(例UN30118)。人字斜紋還能按成份來分類。

        2/1人字斜

30129-1

        3/1人字斜

30293-1
 
        2/2人字斜

C-043-1
 
        變化人字斜
 
30293-1

        竹節人字斜

30118-1
       
       人字斜紋布的組織有哪幾種?
       經山形斜紋:改變經向飛數的正、負符号,使山形斜紋的山峰指向經紗方向的組織,稱為經山形斜紋。
       緯山形斜紋:改變緯向飛數的正、負符号,使山形斜紋的山峰指向緯紗方向的組織,稱為緯山形斜紋。

       人字斜紋的繪作方法是怎樣的?
       1.确定基礎組織:通常采用原組織斜紋,加強斜紋和複合斜紋作為山形斜紋組織的基礎組織;(飛數為±1,先正後負,或先負後正)
       2.确定組織循環:
       對于經山形斜紋:先确定斜紋線改變方向前的經紗根數Kj
       Rj = 2 Kj - 2
       Rw = 基礎組織的組織循環數(緯循環數)
       對于緯山形斜紋:先确定斜紋線改變方向前的緯紗根數Kw
       Rj = 基礎組織的組織循環數(經循環數)
       Rw = 2 Kw - 2
       3.填繪組織圖:(以經山形斜紋組織為例)
       ① 第1根經紗到第Kj根經紗按基礎組織的浮沉規律填繪;
       ② 從第(Kj + 1)根經紗開始,按與基礎組織相反的斜紋方向填繪組織點,飛數先正後負(先負後正),直至完成一個組織循環;
       經山形斜紋組織采用山形穿法,綜片數等于基礎組織的綜片數。
       經山形斜紋組織應用較多,如棉織物中的人字呢、毛織物中的大衣呢、女式呢等。主要用于服裝面料與裝飾織物中。

       人字形斜紋(山形斜紋)的特點:以峰頂(或谷底)為軸心,兩側對稱。人字斜紋因組織關系,織物紋路清晰、視覺感強烈,手感紋路飽滿、面料耐磨性和緊密性強,厚實而硬挺。
       人字斜紋的用途:人字紋是一種面料的圖案,它的英文名來自鲱魚魚骨,中文“人字紋對它的诠釋更形象,就像一個個“人字,很容易識别,它被廣泛地運用于生活之中:從路面磚到木紋,從地闆磚到牆紙,從珠寶到紡織品,人字紋處處可見。适合做外套,夾克及褲裝等

       在男裝中,西裝、運動外套、大衣、褲子、晨禮服、燕尾服、襯衫、領帶、背帶、禮帽、鴨舌帽、圍巾,處處都有人字紋的影子,它的圖形還可以被編織在毛衣或是Polo衫上。
       在女裝中,人字紋為秋冬平添一絲溫和的動感,演繹着自己的優雅與活力,增加複古英倫範兒,更加知性減齡。這類面料多以人字呢為主,比較厚實,可以制作大衣、西裝等服裝。寒冷秋冬季,華麗的人字格爬上溫暖有型的毛呢大衣,将懷舊、浪漫盡情演繹,讓美麗變得簡單精緻而時尚跳躍。




【版權聲明】聯合紡織網部分文章/圖片來源于網絡,

文章僅供信息專遞作用,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
請聯系我們,我們将第一時間核實、處理。
電話:0755-8229 6262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