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外貿業務員實用報價技巧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5-10-15
 當産品要成交時必須經過“報價”階段,但很多業務員面對報價的時候,經常是一種很大的心理障礙,尤其是面對自已的親朋好友時都不知如何報價。

這種心理障礙一定要先自我排除,報價時絕對不能擔心因為價格報高了可能無法成交,各位要先想到一個問題,就是即使你價格報低了也不見得會成交,但你價格報高就有調整的空間,如果價格報低時你可能因此而失去比賽權。記住:客戶永遠不會滿足的。

業務員不管是在推展業務或是報價都需要同事的配合,并利用推銷術裡第十六法:“ABC三點關系法”,這種技巧是讓客戶感覺到最滿意的成交法。以下幾種報價技巧供各位參考,但要因客戶的層次的高低,及成交量大小的區别加以交互利用,如此一來才會提高你的成交率。

1、已成交者最高成交的成交單(訂單或交貸單)來誘導客戶并讓客戶知道,一樣的産品他買的價格比别人低。這是一種比較簡單的做法。也是對一般客戶常用的方法,但對頑固的客戶此方法就不能使用。

2、與客戶談判當中,由你的同事(此時你同事辦演的角色就是另外一個客戶)以電話聯系,進行較高的價格報價并當場說明交貸日期,此報價務必要比你對該客戶的報價還高讓客戶感覺到他确實買到比别人低的價格。

3、先準備一張“假”的“成本”價格表,在與客戶談判當中,利用機會找借口離開談判現場(上廁所、接電話),然後把價格表放在現場(想辦法讓客戶知道這是一張成本價格表),這時客戶一定會趁你不在的時候來偷看此價格表,所以你要把這張“假”的“成本”價格表裡的成本與你的售價接近,不能相差太遠。

根據心理學實驗報告指出在這種狀況下會偷看價格表的比例高達92%。這種方法是針對較大成交量的生意談判時所運用的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以上隻是列出較常用的簡單三種方式,當然還有更多的報價技巧無法在此詳細說明。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