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影響絨布印花鮮豔度的因素有哪些?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5-07-03

 (1)工藝選擇對花色鮮豔度的影響:印花工藝對花色鮮豔度影響非常大,所以審樣選擇工藝是很關鍵的。目前,絨布的印花工藝不外乎下列四種:全冰工藝、


 

冰活工藝、全活工藝、拉活工藝,這四種工藝各有優缺點,生産當中要結合來樣制定切實可行的工藝。

   (2)前處理工藝對鮮豔度的影響:一般棉織物前處理漂白工藝有兩種,即氧漂及氯漂。氯漂比氧漂對花色的鮮豔度影響大,因此應盡量采用氧漂工藝。

   (3)色漿對鮮豔度的影響:

   ①冰染染料:顯色基的重氮化是冰染染料印花的關鍵操作,它直接影響到花色鮮豔度及各項色牢度。配料的準确程度對重氮化反應影響很大。酸過量會降低


 

偶合速率,量小色基溶解不好;過量的亞硝酸鈉會使鹽酸量不足和發生亞硝化副反應,量少重氮化不充分。還有時間、溫度、加料快慢等都會影響色漿的穩定性


 

。色漿穩定,花色也就比較鮮亮。

   ②活性染料:活性染料的水解對花色鮮豔度影響很大。不僅堿劑用量要掌握好,而且色漿溫度也要低,不要剩漿,漿要少做勤做。防染鹽s不能不加。

   ③拉元要采用三冷操作法。這樣色漿穩定,烏黑度有保證。

   以上調漿都要用軟化水,軟化水調漿不僅節約染料,而且色光鮮豔。

   (4)印花操作對鮮豔度的影響:要保證印花色光準确就必須加小刀。花型面積特别小時不加小刀,可采用加淡水白漿的措施來解決。

   (5)薰化對鮮豔度的影響:要嚴格蒸化工藝操作。一般情況下,焙烘固色沒有汽蒸固色色光純正、鮮豔。

   (6)後處理對鮮豔度的影響:後處理水洗要充分,要保證浮色洗淨,皂洗溫度要在90℃以上。

   (7)整理拉幅對鮮豔度的影響:

   ①從道理上講,拉幅對花色鮮豔度沒有什麼影響。但拉幅用的熱源如果是煤氣,由于煤氣沒有淨化含有硫,硫對活性染料色光有影響。

   ②拉幅的溫度。溫度過高,色光萎暗,例如活性黃棕K - GR,溫度超過145℃時,色光就變暗、泛黃。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