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微信上創業:如何賺錢的八大途徑思路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6-01-07
  騰訊公司董事長馬化騰表示:“最近在手機上有一些好的應用,打車、微信賣書、網絡小說、自媒體等,微信成為從平台連接内容制造者和終端用戶的橋梁,這些都是微信之前沒有想到過的商業模式,是由用戶自己創造出來的。因此,微信的商業模式會交給合作夥伴和個人。”這一消息,無疑讓那些創業者更有信心了。


從剛開始出現“微信上創業”的質疑聲,到現在滿大街的微信公衆賬号,甚至是專投微信創業的VC(風險投資)的出現,不過短短數月時間微信熱一如當年的淘金熱(并不是所有人都去淘金,也有人去賣水)。微信“淘金熱”發展到現在,“賣水”也是一筆大生意。微信的出現給所有的營銷者、自媒體從業者、IT從業者等帶來無盡的想象。但凡談及移動互聯網必談微信。幾乎所有對微信有稍許了解的人都開始“越俎代庖”地替微信操心起商業化模式,思考所及無外乎自媒體分成、遊戲、O2O、CRM、CYE等。其實你賺錢的方式遠遠不止這些,本章我們就一起來聊聊微信上賺錢的八大途徑,當然我們是以交流的方式,希望各位讀者能從中找到賺錢的金點子,賺到屬于自己的第一桶金。


(1)途徑一:為微信提供個性化增值産品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于微信點開之後會有别的按鈕。


微信本身不以插件形式存在的功能有:


1)放在主界面下方正中間的四個按鈕,分别是微信、通訊錄、朋友圈、設置;


2)主界面右上角有一個魔法棒的圖标


不過微信隻會努力把這些按鈕打磨的越來越精細,體驗越來越好。随着微信市場的不斷擴大,點開這些按鈕後,會有更多細分的按鈕,這些會是不低于一億美元的事。如果順着按鈕繼續點擊下去,還會有很多個千萬美元級别的按鈕交由創業者們完成。


那麼這些按鈕将會以什麼形式讓創業者參與進來?比較大的可能方式會是供應商采購,少部分會是外包。


創業機會參考模闆、表情、皮膚、數據分析、插件、搞笑表情、微信皮膚、動态頭像、變聲、視頻編輯、地理位置僞裝等。


(2)途徑二:應用開放平台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于以公衆賬号為通行證的應用開放平台。


成為公衆賬号的粉絲後,用戶能閱讀多媒體内容、查詢有價值信息、購買感興趣的商品、參與數字娛樂和體驗便捷的本地化服務等。其中,類似移動夢網模式的“内容出版與發行”适合被媒體用于用戶訂閱閱讀,被廣告、公關和營銷公司用于推廣宣傳,适合企業為忠實用戶提供最新公告信息,等等。可以參考騰訊科技、冷笑話、donglivc等公衆賬号。類似傳統的呼叫中心、CRM、OA等系統可以對接、移植和擴展到微信平台上,甚至能通過各種接口延伸到硬件層面,實現物聯網的諸多應用。可以參考如卡小二、印美圖和招商銀行信用卡等公衆賬号。


這裡的項目之多、品類之廣可以無限想象。受制于淘寶和百度的各行各業的創業者,都能夠參與微信生态鍊的建設并從中受益。


創業機會可參考微信路況、美膚彙、微團購、阿狸、微信外賣、訂酒店等公衆賬号。


(3)途徑三:數據開放平台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于在産品越來越重和滿足億萬用戶不同需求的矛盾中,微信将會推出數據開放平台。


所謂數據開放平台,是指微信将把數據、數據關系和數據運算等,在确保安全、穩定、快速的前提下,開放給創業者。


數據開放平台不會是任何創業者都能參與的機會,它對産品的品質以及利用數據做推廣時的用戶體驗會有相當苛刻的要求,而且平台越成功,要求就越嚴厲。


遊戲會作為種子和試點,率先接入開放平台。微信上有一款HTML5小遊戲“青蛙跳跳跳”,雖然很簡單,但是玩的人很多,遊戲頁面上有一個App應用推薦和公衆平台推薦入口,這個算是微信遊戲應用的起步。相信将來微信的賬号授權機制出台後,會有更多優秀的HTML5遊戲出現。除此之外可以幫第三方去做一些開發,做一些垂直行業的平台。原來的一些傳統産業,或者是一些其他的互聯網公司,把原來的東西通過微信簡化做起來,這個是有機會的,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在幫第三方開發一些簡單程序。


一旦遊戲接入立穩,微信就能在讓99%的用戶享受最爽免費服務的同時,循序漸進地接納新的創業合作者,逐步完善商業生态體系。這個案例暫時先參考國外的Linepop。


(4)途徑四:App體驗版及流量入口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于手機App體驗平台的便利性。


微信可以成為很多手機App的體驗平台,進而成為下載入口。有一些本身就是自己做App的人,通過微信來做一個導流量的入口。以前微博起來的時候,很多應用通過微博獲取到了很多免費的流量,微信也有這個功能。但是玩法會不一樣,原來在微博上可能是通過營銷,而到微信上,比如創業者做的是一個工具,現在可以讓用戶掃二維码關注微信賬号,在微信裡體驗産品部分功能,然後就可以去引導用戶下載了。比如最近很火的“微信路況”,其實就是車托幫App在微信上做的一個簡易版,用戶體驗好了可以直接點擊下載。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做個App推薦的公衆賬号,花點心思隔三差五地推薦點好應用,會獲得不錯的收益。


(5)途徑五:品牌商家賬号代運營及營銷解決方案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于企業想嘗試新的營銷方式。


微信營銷某專家已經在微信上掘到第一桶金了,據他介紹,之前幫助某國際汽車品牌做的運營案子費用在百萬級,以微信為主、微博為輔,兩個月時間該品牌官微粉絲漲了十幾萬,從微信獲得潛在客戶資料一萬人左右(包括姓名、電話、意向車型、預算等),客戶非常滿意。2013年某專家的公司已經拿到的年單光汽車行業已經過千萬。目前微信公衆平台已經有不少粉絲過百萬的獨立賬号,粉絲過千萬的賬号集群,這些賬号的粉絲基本上是依靠以前在微博上積累的用戶轉化過來的。這些賬号的推廣力度非常可觀,而且也因為在以前微博運營中積累的經驗和客戶,到微信上依然可以爆發新的增長點。


(6)途徑六:微信開放接口代開發或行業解決方案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客戶的需求多元化。


其實客戶的需求很多,關鍵是你如何滿足客戶的需求,并能黏住客戶。比如,政府部門可以搞個微信辦事平台,學校可以搞個微信版家校通,醫療機構可以搞個微信挂号問診,4S店可以搞個微信預約試駕看車,總之在微博上做過的基本上都可以到微信上再來一遍,而且因為微信的随身性、LBS、富媒體、實時性,無論是互動效果還是最終結果都要大大好于微博。拿學校來說,班主任以前用短信平台隻能發發文字通知,現在用微信除了發通知外,還可以用圖片、聲音、視頻等來發送班級生活等,更好地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7)途徑七:垂直化或區域化的簡易搜索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客戶的生活習慣及對便利性的需求。


比如,你現在出差到異地,想了解下當地的風土人情啥的,是下載個XX市App方便還是關注這個城市的公衆賬号方便?歐洲杯、世界杯舉行的時候想了解最新比賽進程,是下載個XX歐洲杯App方便還是關注XX歐洲杯的公衆賬号方便?想查詢某個航班實時動态信息,是去下載非常準App方便還是關注非常準的公衆賬号方便?對于使用密度不高的信息獲取需求,你可以用百度、谷歌搜索,但未來更好的選擇是關注一個公衆賬号。


(8)途徑八:移動電商平台


這個創業機會來自電商不斷發展的趨勢。


微信除了O2O業務以外,在傳統電商上也力圖有所發展,将來一些淘寶賣家會用微信來做CRM,然後就會想着直接在上面賣貨,相信不久之後會有不少企業利用微信平台而讓賣家直接在微信上開店賣貨。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