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紗線對布面有哪些影響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20-02-25
 布面是由紗線組成的,但是你知道紗線對布面有哪些影響嗎?據小篇了解,紗線對布面的影響主要有以下6點組成,詳情如下:


1、條幹

紗線的條幹影響布面外觀,粗節易暴露在布面上,細節造成布面陰雲,尤其是一刀切的細節處,面布易破裂。

2、棉結雜質

紗線棉結雜質的多少直接關系到布面疵點的多少,特别是棉纖維籽屑在後道加工過程不易去除,經過染色處理後,印染不上色,呈現白星及棉結,影響染布的外觀質量。

3、撚度

一般來說撚度越高,紗線強力越高,但不能超過一定的臨界值。不同用途的紗線對撚度大小的要求也不同,針織紗撚度不宜太高,撚度小汗布手感柔和,布面豐滿,但為使汗布滑爽,撚度不宜過小。

正常針織紗撚系數選擇在350左右,最高撚系數不超過360,機織紗的撚系數選擇在390-405左右,拉毛、割絨坯布撚度适當小一些。撚不勻的大小也影響染色的均勻程度。撚系數=号數開根*撚度

4、單紗強力

機織紗要求高一些,針織紗略低,強力高布面牢度好,後道生産效益多。漿紗廠常常以小時或日整經長度來衡量紗的強力和強不勻。更要關注紗的弱環,即最低強力。

5、毛羽

長度在3mm以上的毛羽會影響布面的光潔度和平整度,并使織造過程産生困難,增加斷頭,如果毛羽差異大還會産生染色差異。

6、疵點

紗線的各種疵點影響布面質量,如錯支、竹節紗、大肚紗、一刀切細節紗、長粗節紗、條幹不勻、弱撚紗、煤灰紗、油污紗、三絲異纖等,都直接影響布面質量。

課外小知識

· 棉紗的成包

一般是标重25公斤(指在公定回潮率時的重量,不舍包裝物),一般的棉紗的回潮都達不到8.5%的公定回潮率,所以要根據實際回潮折算成公定回潮的重量,往往成包實際重量達不到25公斤。

· 成紗的強力

一般以強度和強力兩個值表示,強力就是一根紗所承受的負荷會斷裂,單位NC厘牛。強度是單位面積所承受的載荷(CN/TEX)表示,成紗強度一般不低于12.5CN/TEX。

如60S紗為9.6号,9.6*12.5=120,最低強力為120CN。

·紗支偏差

紗支的允許偏差為标準稱重量(紗支支數)的正負2.5%。
 

提示本文來源于全球紡織網僅供參考閱讀

涉及版權侵權問題請聯系我們,我們将及時删除内容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