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色織布的紡織工藝是什麼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20-02-25
 色織布的紡織工藝是什麼?色織布大整理一般采用退煮漂一浴法工藝。

  織物:純棉或滌/棉色織布。工藝流程:色織布→燒毛→浸軋堿氧工作液→汽蒸(70~75℃,45min)→二格熱水洗(85~90℃)→三格冷水洗→複漂(蒸箱溫度80~85℃,45min)→水洗→烘幹。堿氧工作液處方:NaOH(100%)6~8g/L,H2O2(100%)9~10g/L,穩定劑EA12g/L,滲透劑S2~3g/L。複漂配方:H2O2(100%)3.5~4g/L,穩定劑EA5g/L,熒光增白劑VBL0.5g/L,用NaOH調節pH值10.5~11。

 

  該工藝要求選用耐堿、耐氧漂的還原染料、不溶性偶氮染料、分散染料染紗。特别是還原染料中的紅色系、藍色系經氧漂加白後色光變化較大,需事先進行試驗。注意事項:

  1、如在退煮漂一浴法後發現輕度沾色時

  可用卷染機皂洗30min;或加純堿2g/L、肥皂6g/L、淨洗劑3g/L處理,溫度控制在90~95℃。滌/棉色織布沾色時,先用肥皂洗,而不能先定形。因為在180~190℃定形條件下,沾色染料進一步向纖維内部擴散滲透,定形後再皂洗将難以清除沾色。

  2、滌/棉色織布

  紗線用分散染料染色後,應加強還原清洗,避免高溫定形時染料升華沾色,尤其是E型分散染料更應注意。

  3、紗線用不溶性偶氮染料染

  紗線用不溶性偶氮染料染色後,必須充分皂洗(兩次以上),盡量去除浮色,避免汽蒸時沾色。

  4、穩定劑EA的用量要大于雙氧水的用量

  因色織布汽蒸在45min以後,H2O2分解快,而NaOH用量為6~8g/L,要去除大部分棉籽殼,色織布出了蒸箱後還應帶少量H2O2,以便在90℃熱水中進一步氧漂,因此需要提高穩定劑用量,以緩和H2O2分解。

  5、7658酶退漿

  如色織布在染紗時同時使用不溶性偶氮染料、還原染料及活性染料就不能采用退、煮、漂一浴法加工。隻能用7658酶退漿。


提示本文來源于全球紡織網僅供參考閱讀

涉及版權侵權問題請聯系我們,我們将及時删除内容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