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棉紗質量如何評定?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9-12-19
        紗線品質評定包括内在質量與外觀質量兩方面:

  基本上是根據物理指标與外觀疵點進行。但不同種類、不同用途的紗線所的物理指标項目和外觀疵點項目是不同的。

  紗線的品質标準有國家标準(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批準頒布的)、部标準(紡織工業部批準頒布的)、企業标準(省市工業部門制定的)。

常見紗線品質評定的依據和分等分級的情況如下:

  1棉紗線的品質評定棉紗線指所有的棉型紗線:以一晝夜三班的生産量為一批來評定。其品等分為優等、一等、二等,三等。優等相當于國際先進水平,一等相當于國際一般水平。棉紗評等的項目1、單紗斷裂強力變異系數2、百米重量變異系數3、條幹均勻度4、一克内棉結粒數5、一克内棉結雜質總粒數

  2棉線評等的依據:1.2.4.5.

  評等方法:依據1~5中最低的一項定等,再看1.2.是否超出範圍,不論一項或二項超出,都順降一等,降至二等為此。優等棉紗另加十萬米紗疵作為分等指标。

  1.單紗(線)斷裂強度、斷裂強力變異系數

  單紗測60次、股線測30次。代入變異系數公式即可求得。n>50或n<50公式不同。

  2.百米重量變異系數

  30紗,每周長1米,100周。30分别稱重,代入變異系數公式即可。據此在技術指标規定表中查找品等。

  3.百米重量偏差

  實際特數與設計特數

  兩者的偏差百分率稱為重量偏差或特數偏差。實際評定時以百米重量偏差衡量。

  4.條幹均勻度

  可采用條幹均勻度變異系數(用電子均勻度儀測得)或黑闆條幹均勻度兩者中的任何一個,當存在争議時,以前者為準。

  黑闆條幹均勻度測定:随機抽取筒子10隻,均勻搖取10塊黑闆,每塊250mmx220mm,将它們在規定光線下,依次與條幹标準樣照進行對照,根據其陰影、粗節、嚴重疵點、嚴重規律性不勻等情況,分别評定。好于或等于優等評為優等,好于或等于一等的評為一等,差于一等或有嚴重疵點的評為二等,有嚴重規律性不勻的評為三等。最後依據10塊黑闆中優等、一等、二等、三等的比例,确定其條幹均勻度。

  5. 1g内棉結粒數和1g内棉結雜質總粒數

  點數正反10個空格内的棉結粒數和雜質粒數,10塊黑闆内的棉結總粒數na、棉結雜質總粒數nb可計算如下:

  1g内棉結粒數=na/ Ntex x10

  1g内棉結雜質總粒數=( na+nb)/Ntex x10

  6.十萬米紗疵

  紗疵是指紗線上附着的重大疵點,分為短粗節(比正常粗100%以上,長度小于200px)、長粗節(比正常粗45%以上,長度大于200px)、長細結(比正常細30~70%,長度大于200px)三類。影響布面質量,引起短頭。其檢驗要求取樣量大,否則不易發現,故取十萬米長。在紗疵儀上進行。


提示本文來源于紡織網僅供參考閱讀

涉及版權侵權問題請聯系我們,我們将及時删除内容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