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噴水織造“毛絲”和“斷經”六原因及六對策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9-11-20
 産生毛絲和斷經的六大原因

  1、原料物理機械性能不理想,纖維斷裂強度偏低,經絲抱合力差,在織造過程中,經不起鋼筘、綜絲反複摩擦,導緻經絲單纖起毛或斷頭。

  2、整經、并軸工序導絲器起槽、破損或者經絲退繞時被抖牢、纏牢,使纖維強度、伸長受損傷,機械性能惡化,當生産加工張力超過其強力、伸長的屈服值時,導緻單纖斷裂而斷經。

  3、織機鋼筘、綜絲起槽、損傷,經絲經不起其反複高頻率摩擦而起毛斷頭。織機車速越快則經毛斷經現象越嚴重。

  4、整經機毛絲監測器失靈,讓原料自身的毛絲、長結子逃過或者擋車工斷經接頭時結子太大、太長,織造時經面經絲被纏牢,造成開口不清、拉斷頭。

  5、織機運行,其經絲的開口高度對經毛、斷經影響很大,因為織機開口時,經絲的伸長與開口高度成正比,織機的開口高度大,則經絲的伸長大,過大的伸長造成經絲的起毛、斷裂。

  6、織機運行時,綜絲的摩擦動程對經絲經毛斷經影響也很大。當綜框開口時,經絲向綜眼前移動,而梭口閉合時,經絲又從綜眼中向後移動,這個前後移動的距離,即為摩擦動程。織機連續運轉、開口、閉口不斷循環,經絲在綜眼中不斷往複移動而受摩擦。也是造成經毛斷經的重要環節。特别是開口高度偏大、開口部件磨損、綜框運動不穩、綜絲上下運動發蕩、織機車速快,經絲經毛斷經的現象更嚴重。

  防止毛絲和斷經的“六措施”

  1、根據不同品種及質量求優選原料。原料進廠後先抽樣做物理機械性能測試,其後到織機上緯向噴射,做原料可織性和吸色試樣,為原料投産,合理制定整、漿、并工藝參數打下基礎。

  2、對整、漿、并工序導絲部件,毛絲監測器、靜電消除器、斷頭自停等裝置,要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起機後,要再次查看,經軸有無毛絲,如有毛絲,及時挑出,并通知前道工序,分析原因。

  3、加強對鋼筘、綜絲的質量驗收,做好定期檢查、保潔、保養等管理工作。

  4、定期對織機綜框開口裝置進行檢查、整修,防止開口部件磨損,綜框運動不穩、綜絲發蕩。

  5、噴水織造在能保證順利引緯的情況下,開口高度盡量以小為宜。

  6、各道工序擋車工加強質量意識。提高操作技能,經絲斷頭接頭必須理清絲路,接頭時做到結子小、短,不脫結。


提示本文來源于紡織網僅供參考閱讀

涉及版權侵權問題請聯系我們,我們将及時删除内容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