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聯合紡織網 聯絡我們:852-2787 7180

細紗斷頭後紗線強力低,接頭困難,怎麼辦?

來源於網絡 發佈時間: 2019-11-20
 細紗弱撚是指撚度低于正常值,細紗斷頭後紗的強力不足,接頭困難。

  弱撚出現的幾種情況

  一處性弱撚:牽伸不勻産生的粗細節,在加撚過程中,撚度向細節處集中,粗節處撚度小,強力低,或細節過長,形成片段性撚系數低,強力低。粗紗原因産生的長細節,在成紗過程中形成加撚不足,強力低。

  整單錠弱撚:單錠錠子故障,整支紗比正常紗粗,該類紗可能會伴随擦鋼領。

  整台弱撚:工藝出錯産生。從實際生産過程看,影響較大的是一處性弱撚和整單錠弱撚。

  一處性弱撚接不上頭,值車工意見大;整單錠弱撚,因成形擦鋼領,不易被發現剔除,是控制弱撚的重點工作;整台弱撚不容易發生,且很容易被發現,一般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弱撚紗的危害

  弱撚紗的危害有以下幾方面:①強力下降;②産生黃白檔,吸色後反差更加明顯;③細紗重複斷頭增加;④容易産生磨鋼領紗;⑤針織、機織上機斷頭增加;⑥弱撚容易産生毛羽;⑦弱撚容易起棉球(棉結);⑧用有弱撚的紗作經紗,由于吸色多,則會産生經向通長性的色經出現。

  産生弱撚紗的主要因素

  産生弱撚紗的主要因素如下:①錠帶偏長;②錠帶跑到錠盤大直徑處;③錠膽損壞造成錠子回轉失靈;④錠帶張力輪重錘刻度位置偏小,使得張力輪張力過小;⑤紗管不良,産生跳管;⑥錠帶飛花粘附過多;⑦錠帶有油污;⑧滾盤上有油污。

  影響紗線撚度不勻的主要因素

  影響紗線撚度不勻的主要因素如下:

  ①粗紗機不使用假撚器時,紡紗段的撚度遠遠低于工藝設計撚度,使正常紡出的粗紗伸長率也較大(一般大于2%)。這主要是由于錠翼頂端是撚陷點,錠翼頂端的摩擦作用越大,則紗條的撚陷現象也就越強。

  ②細紗的條幹均勻度不良,特别是粗節與細節的産生對紗線的撚度不勻率影響較大。

  ③錠速不勻是紗線産生撚度不勻的重要原因。錠速不勻主要是由滾盤滾筒,錠子狀況及錠帶盤之間的滑溜率差異所造成,影響滑溜率的主要因素是錠帶張力、錠帶的内外層質量、錠尖的錐度與錠盤直徑的差異以及錠子的潤滑條件。

  ④錠帶長度和錠帶張力對錠速的影響:錠帶張力大,則錠帶與滾盤之間的滑溜率小,錠盤與錠帶之間的滑溜率也小,錠速就高,故紗線的撚度大。反之,則紗線撚度小。

  ⑤錠帶長度對錠帶張力的影響:錠帶長則錠帶張力小,錠帶短則錠帶張力大。若細紗機和撚線機同台錠帶長度不一緻,即造成同台各錠的錠帶張力差異大,導緻同台錠速不勻,則影響紗線的撚度不勻。錠帶搭頭不良、扭花和破損毛邊,錠帶飛花粘附過多,錠帶有油污等造成的錠子與錠帶盤回轉不靈活、打頓等,均會對紗線的撚度不勻率産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⑥錠子與筒管配套接觸不良、筒管頂部内孔磨損或不圓整、重量過輕、錠杆彎曲及錠子運行不穩等,将導緻管紗在運行中跳管或“隐形跳管”,造成紗線撚度不勻率的回升。

  ⑦由于工作責任感不強和車間試驗室管理不嚴格,将撚度變換齒數用錯,造成大批量強弱撚紗,即錯撚度紗。

  減少紗線撚度不勻率的技術措施

  ①在粗紗工序要經常檢查調整粗紗張力,采用新型假撚器,在細紗不出硬頭的前提下,粗紗撚度适當偏大掌握。适當增加粗紗回潮率,使粗紗保持良好的粗紗結構。即粗紗中纖維的分離度和平行伸直度好,降低纖維牽伸後的内應力,降低合成纖維的較大抗扭及抗彎剛度對細紗加撚的不利影響,從而降低撚度不勻率。

  ②采用新型的膠輥和膠圈,如軟彈不處理膠棍和内外花紋膠圈。并根據紗線品種和原料性能,合理選用膠輥硬度。以加強對纖維運動的有效握持控制作用,減少滑溜,改善成紗質量,降低撚度不勻。

  ③采用新型錠帶,并保證錠帶的規格正确及材質優良,使錠帶張力一緻,減少錠帶滑溜率,從而降低錠間錠速差異。

  ④在實際生産過程中,要加強對錠子的管理工作。不同直徑的錠盤不能混用,錠帶盤位置和張力重錘的刻度要一緻。為确保錠帶張力一緻,需調整錠帶扭花,并使錠帶基本處于錠盤中間位置運行。錠腳要結合揩車周期加油,确保滾盤、錠帶盤和錠子回轉靈活。

 

提示本文來源于紡織網僅供參考閱讀

涉及版權侵權問題請聯系我們,我們将及時删除内容

紡織行情/ Textile quotation
江苏:棉籽及棉副产品价格为何出现反差?
江蘇:棉籽及棉副産品價格為何出現反差?
據相關棉業消息,近期棉籽及棉副産品市場價格出現反差,由秋末冬初的籽棉、棉副價位平穩震蕩,變成現在的棉籽報價下跌,而棉副
产业链回暖,纺织服装出口2652亿美元增9.9%
産業鍊回暖,紡織服裝出口2652億美元增9.9%
記者12月10日獲悉,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1至11月期間,我國的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到了2652億美元,同比
为什么进口棉纱成交“峰回路转”?
為什麼進口棉紗成交“峰回路轉”?
 據廣東佛山、江浙等地的棉紗貿易企業、織布廠反饋,12月份以來越南、印巴等産地棉紗不僅内外盤報價相互呼應提漲,而且除氣流紡
衣服可做心电图、感知体温 青岛纺织“新金花”让衣服智能起来
衣服可做心電圖、感知體溫 青島紡織“新金花”讓衣服智能起來
嬰兒的衣服中,添加高科技新材料,可以通過印花變化來判斷孩子的體溫或者含鉛量變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神奇?當衣服遇上黑科技,充滿
安徽:纱价持续阴跌 销售渐渐走弱
安徽:紗價持續陰跌 銷售漸漸走弱
國家棉花市場監測系統安徽監測站消息,通過對安徽省多家棉紡廠調查獲悉,過去的11月,無論是純棉紗還是滌棉紗銷售價總體持續陰跌
2012-至今 聯合織造廠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並保留所有權利